【瓶邪】遇见你

今天是 @大拿 的生日

虽然说是生贺但是这是我以前写的......

嗯...总之生日快乐

文笔渣见谅



*****正文*****


生在军营中,吴邪很清楚,他的容貌是多么不应该的存在。

翘翘软软的棕色短发,白嫩的皮肤,灵动的大眼,放在他过去的十四年,在所有大人眼中是个可爱而无邪的孩子,然而,当战场上传出他身为中将的父亲阵亡的消息时,吴邪的母亲却无暇去拥有任何一刻的悲伤。

她知道,当他们在营中不再拥有能够依附的权势,他们的后半生再也无法安生。

不是没有想过这种情况,只是没有想过会来得这么迅速而突然。

这种情况下,吴邪的容貌,便成为了一种罪孽,战火时时有,军中的长官、士兵们操劳过度的成果,就是他们非常需要泄欲的工具。

亦即只是对待一个十四岁的孩子。

即使吴妈妈早先给自己的儿子做了心理准备,事情发生时,吴邪缩在储存食物的箱子里,还是止不住的发抖着。

外面是用生命在保护着他的母亲,面对着一个比她高出好几个头的士兵,却仍没有一点退缩之意,娇小瘦弱的身躯硬是挡在了箱子前,挥舞着小匕首的手似乎蕴藏了无限的力量,吴邪知道,她一定止不住的害怕与恐惧,却还是挡在了他的身前——只因为她要保护她唯一的骨肉,她知道,自己的孩子现在除了她,已经一无所有了。

外面的争执声持续的扩大,吴邪甚至还能听到他们动手时,桌椅,还有各种杯碟玻璃被打破的声音。声音又持续了一阵,他先是听见士兵的抽气声,像是受伤了的样子,然后他怒骂着,大叫一声,紧接着的,是母亲吃痛的一声哀嚎,士兵轻蔑的冷笑,随后又痛哼了一声。

而后,世界寂静了。

吴邪不知道自己在箱子里呆上了多久,只知道当他的母亲再无声息,他的眼泪也随之的流了好久,好久,直至他上一次睡去。

他的身体疲累不堪,精神在叫嚣着要找个人埋在他怀里狠很哭上一场。但是他不能,他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无依无靠了。

吴邪甚至不知道他下一刻该怎么做。

前路漫漫,却笼罩着一股白色的浓雾,他茫然了,没有一个人可以告诉他接下来该何去何从。

一直到营子里的钟敲响了,吴邪才从自己的思绪当中解脱出来。新的一天又来临了。

很快就会有人发现屋子里的尸体,他即将被带到营子的总司令身前。他的一句话,就会决定他的未来,他的一切。

也许也是好的吧,反正,他已经累了,已经倦了,只想睡上一觉。或许,梦醒之后,自己醒来见到的,还是那个暖融融的小屋子,母亲慈祥而温柔的对着他笑,而父亲即使眉目间十分严肃,神色间还是有着对待他的那份关怀。

正当他的意识再度渐渐的模糊时——“首都遭到袭击,重复一遍,首都遭到袭击,请所有阶级中校以上军官立刻去找总司令接收指令,撤退!”广播的士兵大吼着,屋外不时的传来皮靴踏过地面的响动。

而吴邪,仍旧抱着自己的双腿,一动也不动。

似乎过了很久,又好像才经过了几分钟,本该寂静了的大营子里,响起了两道不轻不重的脚步声。

“欸我说哑巴,这营子都空了我们还来这做什么,现在好了,他们的大本营要被攻破了,我们就连一小杯羹都分不到。”

“搜,尽量找出一些剩下来还能用的物资,他们走得很仓促,应该留下不少粮草,现在我们这个小队快要断粮了,上头还没有消息。”

“得,堂堂麒麟小队正副队长,在快要战胜的时候竟然还要跑来当小偷。”

达,达,达,脚步声的主人进入了屋子。

吴邪的心都提起来了。

他在屋子里走了一圈,最后停在箱子前。

心脏,仿佛嘎然而止。

他打开了箱子,看到了里面的小孩却也是一愣。

脸上的脏污掩不住小孩清秀的脸庞,一双纯粹而有些通红的眸子直直的盯着他看,里面有的是害怕,还有满满的好奇。

看得出来,在如此混乱的环境成长,他被保护得很好,根本还没有接触到人心的险恶。

“叫什么名字。”他问。

“吴邪。”小孩往箱子里缩了缩。

“张起灵。”他朝他点了点头。

这时,张起灵身后一个虚弱的呻吟声传来。他转头,发现当初进来时和一具女尸一起倒在一起的士兵竟然动了动。

他还活着! !吴邪瞪大了眼。

感觉到吴邪的害怕,张起灵复而又在他身前蹲下。

“吴邪。”他看着他。 “信的过我吗?”

吴邪张大了眼看他,脑内响起了父亲跟他说过的话——吴邪,当你有困难,去投奔解放军吧,他还记得那个纵横沙场的男人疲惫的注视着天空的眼神,他们在做的才是对的事。

其实张起灵是有些忐忑的,毕竟在他有生之年还没有哄过一个小孩,但当他接收到吴邪投过来的眼神时,愣了一下,小孩的眼神中透着全然的信任。

他看着他的目光是多么正直而坦率。

“我相信你。”吴邪看着他,他愿意去相信这个看似寡言而冷漠的青年,在看他时,眼神中不自觉带有的那份温柔不是假的。

一双温暖而带着薄茧的手覆上他的眼睛。 “数三秒钟。”

一。

二。

三。

张起灵再度打开了箱子,将里面的食物等等装进军用背包,然后将吴邪抱了出来。

“吴邪,跟我们走,好吗?”他轻声问道。

吴邪抱着他,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“卧槽哑巴才这一下子的功夫你怎么就多出一个小孩啊,全世界都像你这样那哪个女人还愿意忍受怀胎十月的辛苦。”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同样背着鼓鼓的背包走了过来。

“回去了。”张起灵冷冷的看了他一眼。

随着三人在早晨的薄雾中渐行渐远,吴邪牵着张起灵的手,回头看了一眼,幽寂的营帐们被雾所笼罩,显的十分神秘。

他转过身,直直的望着前方,再不回头,就像告别了过去。

张起灵低头看了一下他,眼中带笑。

我愿从此以后,为你撑起一片天,只因为在相遇的刹那,你交付给了我所有的信任。


end.


卧槽我打到快死了


评论(12)
热度(35)

© 兰风雨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