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各种相遇的场景

 @素为绚兮 的生贺......0915


啊......迟到了好久,抱歉


各种ooc和Bug


渣文笔求包容




1.竹马の场景:

“好了。”白玛理了理张起灵的小圆领子,又摸摸他的头。 “记得不可以和同学打架,乖乖听老师的话,嗯......还有别让别人乱碰你的身体,尤其是下半身,还有嘴唇。”她认真地看着自己的儿子,见他幅度很小的点了点头,便露出一抹宽心的笑。

“啾。”张起灵顶在头上的小黄鸡叫了一声,白玛又揉了揉他的头发,眼中尽是温柔。 “记得交个朋友回来。”他又点头,白玛才向一旁微笑着的老师颔首,又看了张起灵一眼才转身离去。

张起灵望着她离开的方向,一直到再也看不见她的背影,才转了回来。那个女老师正和脚边一群小孩儿介绍他。大部分小孩儿的目光都聚集在女老师身上,但张起灵注意到,有一道视线毫不遮掩,就这么直直地落在他身上打量着他。

女老师似乎是注意到了这件事,她说了什么,一群小孩儿就哄然而散,只剩下一个男孩还在看着他。

“小...小哥......”男孩怯怯地走过来。 “我是吴邪,可以和你做朋友吗?”

张起灵看着他水灵的眸子,轻轻点了点头。 “张起灵。”

吴邪弯着眉眼,拉着他在一旁坐下,告诉他很多事。那老师是他三婶文锦姨,下个月就要嫁给他三叔了,把家里人给乐的。这里有他最要好的小花妹妹和秀秀妹妹,隔壁的王胖子总叫他小天真......小吴邪讲着讲着,神色间都是干净的喜悦,他笑了笑,突然说“小哥...可不可以让我摸小黄鸡啊?”

张起灵一愣,稍微想了一下,轻轻把小黄鸡从头顶上拿了下来。吴邪的眼睛亮亮的,小心翼翼地接过了小鸡,捧在手心上。 “啾。”小黄鸡叫了一声,吴邪眨了眨眼,眼睛弯的像月牙儿。

“小哥真好!我最喜欢你了!”他高兴地红了小脸儿,凑过来在张起灵的嘴上吧唧了一口。张起灵僵了僵,然后点了点头,轻轻将笑着的小孩儿揽进怀里。

***

“妈。”回家后,张起灵坐在沙发上,问了白玛一个问题。 “嘴对嘴亲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为什么问这个?”白玛有些疑惑的看着自家儿子,张起灵摇摇头。

“一定要说的话,”她思考了一下。 “是约定吧。”

2.比武招亲の场景:

吴邪站在铺满了大红布料的木台旁,抬头看见云彩脸色苍白的看着他,对她笑了笑,做了个手势让她放心。

现在站在台上笑的猖狂的,是城里恶名昭彰的琉璃孙,仗着家势大武功高到处欺压人,据说他的妻妾成群,不是比武招亲,就是强抢而来,百里之内的村子都拿他没办法。

吴邪眼神一利,正要飞身上台,身旁有个青灰色的肥胖身影却先了他一步,那胖子灵活的上了台,对着琉璃孙就是一阵大笑。

笑声所到之处,人人皱着眉捂紧了耳朵,吴邪勉强站着,琉璃孙的身形也是晃了晃,才又重新站稳。

那笑声中,竟蕴含了十分浑厚的内力。

“就凭你这孙子也敢在这叫嚣,胖爷我今日就让你已投连头也不敢抬起来!”那胖子大喝道,话一出,只见他从身后抽出了一把大刀,琉璃孙才从那笑声中回过神来,一惊,忙提起剑比出了防御的姿势,胖子也不等他摆好架式,便欺身而上。

一时间,只见刀光剑影,吴邪则望着两人皱眉。那胖子的路子太邪了,他想。

似乎只过了那么一瞬,琉璃孙便被踢下了台,那胖子撑着大刀,哈哈笑道“就凭你?想在江湖上混还是嫩了点。”吴邪握了握拳,一提气上了台。

只见一身白衣飘逸的吴邪缓慢的从袖中抽出一把利剑,直指胖子。

“这位小兄台,我和你有仇啊?这是做啥呢?”胖子颇有几分惊疑。

吴邪没有回答,闭着眼睛回想前几日和云彩的对话。

“吴邪哥,爹说要给我办比武招亲......”

“嗯?为什么?你还年轻啊。”

“他说我太瘦了,养也养不好,又总是穿太多,总归就是没人要,想着不如用我来和江湖中人搞好关系......吴邪哥,我该怎么办啊......”

“放心吧,我一定帮你好生看着,如果真的都不好,大不了,我娶你。”

“吴邪哥,太勉强了,我知道你一直只把我当妹妹,我也希望你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,其实,不管嫁给谁,只要他能待我好些就行...... ”

他咬了咬牙,看着那胖子。 “阁下娶妻了没?”

胖子一脸的莫名其妙,但还是摇摇头说了声没有。

“能对云彩好吗?”他前进了一步,口气咄咄逼人。

“云彩?”胖子不解,一转头看见悬挂在木台旁绣着比武招亲的大红缦子,骂了一声。抬头看见一旁茶楼之上身着一身深衣长袍的云彩往后缩了缩,眼睛先是亮了亮,有挠了挠头发。 “啊...这多不好意思......”

“吴邪!退下!”一人大吼道,吴邪一愣,随即收起了剑,低下头。 “是,贵叔。”

阿贵撩起袍子上了台,一抱拳。 “英雄好功夫,不知师从何处?”胖子急忙摆手“在下武夷山王胖子,粗人一个,不值一提。”又转而看向吴邪“原来是小天真,失敬,失敬。”吴邪咬牙瞪他。

阿贵又道“小女云彩能高攀真是不胜荣幸,不知可否与在下以及匠人吴邪,”他一拱手“一同来谈论婚嫁的事宜?”

吴邪瞪着胖子,他抖了几抖,所有拒绝的话全吞回了肚子里。 “如此甚好,不过在下没有决定的权利,还望吴公子能同我上山请示师父。”

“不错,吴邪,你便随他去吧。”吴邪不情不愿的点了点头。

胖子跳下台,朝一旁招了招手“小哥!”

一个一身玄衣的男人走了过来,嗯了一身。胖子将两人简单介绍了一下,又唠了一会儿,突然问道“诶,天真,你真的是云彩的哥哥吗?”吴邪愣了愣,摇头。

“真是遗憾,如果是亲兄妹,那我和小哥岂不亲上加亲?”这句话吴邪没有听到,道是张起灵嗯了一声。

“哎呀,天真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吗?”张起灵不置可否。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吴邪凑了过来。

“没什么,”张起灵说“下次也办个比武招亲吧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45)

© 兰风雨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