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道是无晴却有晴(圣诞贺文)


#西伯利亚平原狼瓶x半月兔邪

#都是糖(大概),ooc属于我

#还没天亮都是前一天系列

#刚考完试码字什么的根本不行只想放飞自我

#三千多字了还没进主线,简直想撞墙

#有没有后续就,随缘吧,看我有没有时间写完,没有的话,就这样吧,嗯

#圣诞快乐么么哒(´,,•ω•,,)♡






“寄件人:黑瞎子  07:21

     醒来了就赶紧来我办公室,用你的极限!要缴回总部的报告还没写!!我们的年终奖金全靠你了哑巴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

张起灵躺了一会儿,让自己稍微清醒了一些之后,悄无声息的滑下了床去洗漱,这才有余力去回复黑瞎子--“嗯。”

放下面板,他先是走进了厨房,给自己简单弄了点食物果腹,接着坐到沙发上,抄起面板把昨天晚上整理好的几份文件传给了黑瞎子,这才准备要出门。

看了看窗外飞扬的白雪,张起灵果断的脱下了身上的衣服,身形一矮变回原本的模样--一只西伯利亚平原狼,他顶开了家里的木门,奔入白茫茫的大雪之中。

一路顺风南下,张起灵凭借着极佳的跳跃力越过了许多深谷,崎岖的路段一寸寸在他脚下掠过,强风刮过他的毛发,细小的冰寒在纯白的世界里恣意流窜,而他恍然不觉。

二十分钟后,张起灵来到黑龙江畔。

江面的雾气浓到无法看清对岸的景色,皑皑白雪持续飘落着,覆盖在冰冻的江面,放眼望去,尽是一片斑白--除了江面上那一小团,与周遭格格不入的毛色......

张起灵瞳孔驺缩。


#


“现今的圣诞送礼制度已经持续了十四年,我们东北分部负责东北这里的送礼业务,在圣诞节前筛选送礼名单并上报到芬兰本部,获取送礼的许可......”苏万滑动面板,荧幕上马上出现一张礼物制造过程的简图,引得台下一干学生啧啧称奇。

张起灵套上衣服和裤子走了进来,朝他微微颔首,苏万也点了点头“师父在里面。”他朝黑瞎子办公室的门扬了扬下巴,便继续给那新来的一批小精灵上课了。

张起灵推门走入办公室的时候,黑瞎子正翘着二郎腿,嘴里叼着根烟捧着那一长串的送礼名单删删减减。他也懒得多话,手一伸捞了块面板,就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打起字来。

“啧啧,”黑瞎子长出一口气,晃了晃手中的烟“现在的小孩都不太乖,我们也是越来越难做了。”他把手中的笔一丢。“奖金越来越少了啊。”

张起灵没有抬头,他才打开文件编辑器,黑瞎子就嘿嘿一声,随即门口一阵魔力的波动,张起灵只好抬头看他,脸上没有任何波澜--黑瞎子设下了隔音结界,这是要讲正事的节奏。

“咳,”黑瞎子清了清嗓子。“花儿爷说,最近风头比较紧,政府都在盯着我们几个分部,叫我们自己小心点啊,他今年只能找别的管道了。”

张起灵淡淡道:“即使我们是无政府组织,解雨臣年年利用我们走私也不是长久之计。”

“不要讲得那么难听嘛。”黑瞎子掐了烟。“我们也是互利啊,不多活动活动赚点外快,黑爷我怕我几年后就要退休了,还没有养老的本钱。”

张起灵不去理会他,继续手中的工作,,而黑瞎子在结除了结界之后又晃了两下腿,一脸闲散的看着他张起灵,意味不明的笑了笑。

“听说你带了个人回来?”他两之手肘撑在桌面上,问。

“......”张起灵本来不打算搭理他,可是一想那毛团的状况,大概必须在这里待上一阵子,才不情愿道。“兔子,在文锦那。”

“兔子?”黑瞎子摸了摸下巴。“普通的兔子在咱大东北早给吃掉或躲洞里去了,这兔子莫不是什么珍奇的品种,还是它笨到连过冬都不会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张起灵说。“看气质跟毛色,有可能是半仙。”

黑瞎子咦了一声,又点起一只烟。“啧啧,好久没看到半仙喽。”他转了转手中的笔。“看来咱们的好运,会持续个一整年啊。”


#


吴邪一睁开眼,就马上意识到自己身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。

他眨了眨眼睛,方才一动,就被一只柔软的手摸上了额头。

“好些没有?你差点冻死在雪里。”一个轻柔的女声问。吴邪迷糊的点了点头,就听女人又说了什么,似乎是叫一个人进来。

紧接着,一个男人打开门,出现在他的视野当中,原本男人是没有任何表情的,但当男人看到他时,脸上出现一瞬间的怔忪,然后才慢慢走了过来。

“你的身体还有点虚弱,需要养一阵子,放心,你可以呆在这里,好了之后你想离开或是一直留下来都行。”女人的脸很年轻,柔和的表情让人看起来很安心。“我叫做陈文锦,文雅的文,锦缎的锦,叫我文锦阿姨就行。”

张起灵不动声色的凑了过去。“兔子?”他问,而陈文锦也轻轻点头表示肯定。

吴邪点了点头。“我叫做吴邪,口天吴,牙耳邪......那这位小哥?”

“张起灵。”张起灵回答,然后又干脆不说话了。

“......”气氛有一瞬间的尴尬,陈文锦连忙微笑着抓住吴邪的手,交待他一些养身体期间的注意事项。

张起灵则默默望天,毕竟吴邪此刻头上那对正一动一动的兔子耳朵,让人简直难以淡定。

“好啦,小邪我走啦,有事再叫我。”文锦朝他们微微一笑,十分有气质的开门走了出去。

瓶邪两人相对无语。

半晌,张起灵先开了口。“兔子?”

“啊?”吴邪呆了一瞬,一下子就往头上摸去,而这不摸还好,待他摸到那对毛茸茸的兔子耳朵,脸色突然一白,不过马上就转为有点羞憤的红色,试着把耳朵变回去,奈何只是徒劳无功。

吴邪挣扎了一会儿,才放弃般垂下了耳朵,低着头,偷偷从发丝的缝隙当中瞅他。“......是玉兔。”他抿了抿嘴。

张起灵了然的点了点头,玉兔是仙级的品种,天生有灵性,此时多半已经感觉到他同身为非人,并无恶意,才显得如此乖顺,他蹲了下来。“让我看看?”张起灵问。

吴邪啊了一声,才干巴巴的说了一声请便。毕竟张起灵无论是神情还是行为都比他更加成熟,而且在人间生活的经验也更丰富,也许这种情况也见得比较多。

张起灵抬手抚上棕色的兔耳,从耳尖到根部,吴邪的耳朵修长漂亮,上面覆盖着一层细细的软毛,手感很好,他在耳根的地方停了一会儿,用指尖轻轻搔刮吴邪的耳廓。

吴邪的脸已经红的仿佛要滴出血来,敏感的耳朵被人轻捏在手中抚摸,那人温热的鼻息还总是有意无意间拂过耳畔,频频引起他的战栗,偏偏又像一根软软的羽毛挠在他的心尖上。

张起灵检查了一阵,道:“也许只是太疲倦了,你先躺一下。”吴邪依言乖乖躺倒在他一直休息着的沙发上,抱着脚缩成一团,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他瞧。

他在一旁的柜子里翻出一条厚棉被,转身正要拿给吴邪,不想才回头,就看到一旁衣柜上,有一个箱子慢慢滑落,即将要砸中吴邪的头!

“吴邪!”张起灵丢下手中的棉被,几步冲过去接住了箱子,转头正想问吴邪有没有受伤,不料玉兔那张清秀白皙的脸离他只有十几公分远,他这一转头,两人便是鼻尖触着鼻尖了。

吴邪似乎吓了一跳,两只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他,连身体都紧张的缩在了一起。

“小、小哥,怎么了吗?”

“......”张起灵别开了视线。“没事。”他站了起来,然后把箱子放了回去。

“把衣服脱了。”他说。

“啊?”吴邪一愣。

“变回本体才好得快。”张起灵言简意赅道。

吴邪哦了一声,利落的就把身上的衣物一剥,白净的身体立刻全部曝露在空气当中。

他来的时候身上没有衣服,文锦只给了他一件宽松的浴衣,名曰脱起来方便,而且这里也暂时只有这件衣服,吴邪没有什么这方面的概念,他觉得衣服也仅仅是能蔽体就行,便欣然接受了,此时脱起来倒也是方便,吴邪扭了两下肩膀,一下子便回兔子的形态。

张起灵把吴邪抱起来放回沙发上,然后开始脱起自己的衣服。

“小哥,你为什么脱衣服呢?”吴邪趴在沙发上,眨巴着眼睛问他。

“陪你一起睡。”张起灵见吴邪一脸的似懂非懂,又补充。“这样睡暖和。”

吴邪哦了一声,又趴了一会儿,觉得无聊,就在沙发上玩起了自己的耳朵,正玩的忘我,后颈忽然就被叼了起来。

张起灵趴上沙发,把玉兔小心翼翼的放到自己腹部的软毛旁,然后用尾巴围成一个圈让他窝在里面,想了想,还是把刚刚找出的被子咬了过来盖在身上,让吴邪露出一颗头来。

吴邪抬头看着他,眨眨眼。“小哥,你是不是哈士奇啊,我听秀秀说过的,哈士奇是一种人类养的狗,还会拉车呢!”

张起灵无奈的看着他。“我是西伯利亚平原狼。”

吴邪看起来有点微微的失望,不过他很快就找到另一个问题。“那你拉不拉车呀?”

张起灵想了一下。“拉的。”拉圣诞节的雪橇,算......吧?

“真的吗?”吴邪亮了亮眼睛,一对耳朵生动的晃啊晃。

“下次给你看。”张起灵道。“现在睡觉。”

“嗯!”吴邪点了点头,在张起灵腹旁窝下,靠着他柔软的兔皮闭上了眼睛。

张起灵稍微动了动尾巴,日光灯便倏地熄灭了。

吴邪已经发出了细微的鼾声,而张起灵的眼睛在黑暗中,却是越发的深邃。

脑海当中,全是吴邪清澈柔和的笑颜,以及,那只没有焦点的左眼。

他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


tbc

(or end?)








吴邪什么都不懂,没有人教他,所以可能傻萌了一点(别为你自己的ooc找借口)

(......我才不会说小哥也没有人教)

评论(7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兰风雨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